close

某日的午後,跟腦公想著要去哪~找到這間在青田街的「青田七六」

台北竟有這種地方~且青田街給人的感覺比民生社區還悠閒, 城市綠洲無誤啊~這裡也是著名的"文青聖地"

「青田七六」其實是三級古蹟哦~

本來是由一位在出生日本後來在台北授課的足立仁教授所興建的建築

擷取日式建築中適合居住的空間,再融合洋式建築的優點所形成。

後來台灣的馬廷英教授寄居於此,馬教授為著名地質學大師、古生物學家及海洋地質學家。

馬教授於1979年辭世後,為表彰馬教授一生奉獻於地質學研究的成就。青田七六於2006年5月2日,由台北市政府公告,

正式成為直轄市定古蹟,名為「國立臺灣大學日式宿舍-馬廷英故居」。

 

門口就是日式庭園~生活步調立刻放慢~

 

進來要拖鞋~因為是檜木地板~且要記得穿襪子

竟然有水池~若是我住在這~我都不想離開~就算假日叫我來這加班我也無怨無尤~離題了

 

 

迴廊~

迴廊兩側也都是可以用餐的地方~

來到我們的坐位區了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下午茶套餐~這是3月份我吃過最特別的下午茶 「春旬生菓子套餐」$390

又搭上櫻花時節~感動啊~是季節限定

下午茶時間是14:30到17:00,記得先訂位

ScreenHunter_636 Mar. 26 09.25.jpg

 

登登~這種詩意般的下午茶~讓我想流淚~個人氣質提升100

櫻花糰子~美到無話可說~不錯吃

這~好吃~多層次的口感~原來抹茶和巧克力那麼配~加上金泊,貴氣100

剛好上面都是甜品,用來搭配這無糖潤脾的棗香蜜味紅茶~剛好

服務生很貼心的告知~沙漏漏完就可以喝了,~超~級~貼心

這是書齋

 

 

 

這個地方真的很值得x100來看看~有意義~有詩意~暫時放下一切心煩的事物~坐著榻榻米,手上沾著書香,嘴裡含著甜品,看著窗外的庭園綠意,聽著鳥叫~

欣賞著這間充滿故事的建築~對面又我是最心愛的人~在這我得到了寧靜~假日的午後也可以這麼完美~

重點是~這坐捷運就會到囉~下面二種方式可選擇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沿永康街左轉金華街,再至青田街右轉。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沿新生南路直行至清真寺旁青田街七巷右轉

評分: 5顆星~~請拍手~~啪啪

青田七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電話:02-2391-6676

營業時間:11:30~21:00 每月首週週一休館

---------------------------------------

 

【開箱】海霸王情人果冰

嚴選來自屏東三地門山區,新鮮芒果青的果實,果肉肥厚、口感清脆!

ScreenHunter 184

【開箱】超人氣卡拉小卷(原味)

小卷經捕撈上岸後立即以低溫冷凍鎖住鮮度,並以專利技術烘焙,口感鮮甜不油膩,讓你一口接一口!

【開箱】超好吃卡拉脆蝦

嚴選嘉義布袋當地養殖新鮮白蝦,養殖過程不添加抗生素與人工藥物

【開箱】超鮮凍智利鮭魚

體型碩大富含對人體有益的魚油,捕撈後隨即低溫急速冷凍保存,銷住鮭魚的鮮美滋味

ScreenHunter 183

【開箱】綜合野菜脆片

低溫真空乾燥技術,保留蔬菜的鮮甜風味,無添加化學調味、防腐劑與人工色素,吃得最安心

ScreenHunter 186

【開箱】超人氣卡拉龍珠

低溫冷凍鎖住鮮度,再以專利輕烘焙技術製作,口感鮮甜不油膩

ScreenHunter 182

 

 

 

 

 

 

 

 

 

 

 

 

 

 

 

arrow
arrow

    薇莉彩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